李志华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泰康颐养有约B款养老年金保险的保险金如何申请和给付

泰康颐养有约B款养老年金保险的保险金如何申请和给付

2019-03-14
分享到:
【导读】 泰康颐养有约B款养老年金保险是泰康人寿的一款养老保险,那么在投保这款产品之后,保险金应该如何申请?保险公司又会如何给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品名称

泰康颐养有约B款保险产品计划

主险1:泰康颐养有约年金保险(分红型)

主险2:泰康嘉福1号终身寿险(万能型)

泰康颐养有约B款保险金如何申请

主险1

在申请领取保险金时,申请人须填写申请书,并提供下列证明和资料的原件:

(1)保险合同;

(2)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3)申请人须提供的特殊证明和资料:被保险人的有效身份证件(生存保险金)、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医疗机构、公安部门或者其他有权机构出具的被保险人的死亡证明(身故保险金)。

(4)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主险2

在申请保险金时,身故保险金受益人作为申请人须填写领取保险金申请书,并须提供下列证明和资料的原件:

(1)保险合同;

(2)身故保险金受益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3)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医疗机构、公安部门或者其他有权机构出具的被保险人的死亡证明;

(4)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泰康颐养有约B款养老年金保险的保险金如何申请和给付

泰康颐养有约B款保险金如何给付

主险1

保险公司在收到领取保险金申请书及合同约定的证明和资料后,将在5日内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在30日内作出核定。对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公司在与受益人达成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履行给付保险金义务。保险公司未及时履行前款约定义务的,对属于保险责任的,除支付保险金外,应当赔偿受益人因此受到的利息损失。利息按照保险公司确定的利率按单利计算,且保险公司确定的利率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公司自作出核定之日起3日内向受益人发出拒绝给付保险金通知书并说明理由。

主险2

保险公司在收到领取保险金申请书及合同约定的证明和资料后,将在5日内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在30日内作出核定。对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公司在与受益人达成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履行给付保险金义务。保险公司未及时履行前款约定义务的,对属于保险责任的,除支付保险金外,应当赔偿受益人因此受到的利息损失。利息按照保险公司确定的利率按单利计算,且保险公司确定的利率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公司自作出核定之日起3日内向受益人发出拒绝给付保险金通知书并说明理由。保险公司在收到领取保险金申请书及有关证明和资料之日起60日内,对给付保险金的数额不能确定的,根据已有证明和资料可以确定的数额先予支付;保险公司最终确定给付保险金的数额后,将支付相应的差额。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莆田泰康人寿李志华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莆田买保险找莆田泰康人寿李志华

31775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